MELCHIOR

id=skaar
不产文不产图
仓库兼中转站

请勿用于商业用途道理大家都懂
非商业性转载随意但请注明出处

血界战线FANBOOK发售纪念EVENT内容摘抄

6月3日在新宿LOFT+举办的小型EVENT,台上只有主持人村田晴信+主角内藤泰弘老师。聊天密度很高,不过这里只翻译点自己感兴趣的内容。Again,半吊子听力,有错漏请轻拍。


视频地址:


村田:作为原作者,对完成的fanbook有什么感想?

内藤:(前略)因为fanbook有很多新东西,所以我担心要是有人说“不是这样的!”那该怎么办。说不定会有粉丝说“我的Steven才不是这样呢!”(台下爆笑)那我也只能说一句对不起了。

 

首先请内藤进行fanbook开封仪式。一段鼓点背景声后,内藤撕塑封,结果没能一下子撕开……台下爆笑并有人给内藤加油。

内藤:喂喂49岁的男人居然因为一层薄薄的塑封而被人鼓励的地狱图景……

 

内藤画的那面封面基本是按设计师的草稿构图来画的,动画那面设计师虽然也设计好了构图,但被松本监督麻利地改掉了……

 

内藤:关于Starphase的中间名,其实已经给出提示了。这个名字的来源是斯蒂芬斯皮尔伯格,他的中间名就是Allan,所以我以为我已经剧透了。

 

内藤:Zed虽然13岁但一岁半就差不多长成现在这样了,从那以后大脑就一直这样了,精神年龄完全不是13岁。

 

内藤:fanbook的编辑过程中,好几次都强行停止深挖设定了,因为要花好几倍的时间来想。

村田:这么说不是为了避免剧透(才有意保留的)咯。

内藤:不过国籍设定这次是避开的,感觉这次最好还是不要抛出过于详细的设定了。

 

内藤:我也不太熟悉fanbook这种东西,所以fanbook的撰文者给了我一些fanbook(做参考)。黑篮的fanbook就超详细的诶,还是全体角色,这样排列起来不是能玩一辈子嘛(台下爆笑)。

 

内藤:设定是角色的后盾,正因为有了这样的设定,才会有这样的氛围和印象。但要说数据的话就没那么重要了。(这句没听清,反正内藤的意思就是数据不重要无所谓啦)

 

村田:随着血界有了动画,粉丝的范围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广,有没有因此而来的压力?

内藤:(干脆地)有。其实我还是更希望大家不要对我有太多期待。这次fanbook也是,越做越担心会不会被人说“这不是我的OO!”

村田:那你会不会有“我才是原作者!”的强硬态度呢。

内藤:没有没有,我只会说“对不起,感谢一贯的支持”。

 

说到对漫画侧和动画侧两边的态度,内藤表示两者都是血界战线,都在同一宇宙里。就像这次美队3内战里,内藤心想“诶梅姨这样也行?”2秒后觉得“这样也行!”

村田:刚才所说的宇宙和美漫的话题,有不同的作者不同的剧情,但都在同一宇宙里。

内藤:大家可能觉得(作品的)这一点我能接受,那一点也还凑活,而那边一点呢就不能接受了,不过如果大家能只撷取自己喜欢的部分,轻轻松松地就好了,就好比只吃蛋糕上的草莓一样。

村田:今后原作走向会如何,动画会怎么样,一切都不清楚,如果五年十年后还能重温这本fanbook的话……

内藤:喂喂这话也太假了吧!你是有多不要脸啊才说得出……!

 

说到最初的读切版

内藤:决定连载后我才转而画日常类型的,读切时则是刀锋战士第一部。

村田:所以看到克劳斯时,会会心一笑呢。

内藤:诶真的?

村田:是啊,像主演韦斯利。

内藤:那你怎么看Zed?

村田&场下:(爆笑&意味深)

村田:哎原创角色吧?

内藤:完全没想法吧?

然后内藤就自爆了麦克米格诺拉的名字……(说是因为眼疾什么的不画漫画了?听不清)

 

Fanbook名字“B5”

内藤:因为作品本来就叫B^3,那就叫B700吧,不对这样根本意味不明,那就稍微加点吧,于是成了bringe bile,B5。啊那么尺寸就也这么决定了,这么说来,A5是最糟糕的了吧。

 

内藤强烈推荐和Unison Square Garden(唱ED的组合)的访谈,指着书内USG三人和自己背影的合照图:这一位是我哦。

村田:诶为什么不露脸?

内藤:体型差距嘛,人家都很苗条……倒不是不能露脸,只是不想和艺人们一起出现。(中略)感觉我跟怀孕六年一样(场下爆笑)

 

开始解说OAD,投影仪没准备好。在等待过程中内藤和村田聊起了死侍电影wwww还越聊越带劲……

 

国王餐厅里的阿拉伯国王为什么要选森川来配,因为松本监督是汤姆克鲁斯的粉(森川是阿汤哥的御用吹替之一)

内藤:那位完全没有掩饰啊。

 

原作设定是阿拉伯某国的国王,动画改成了亚洲某国,服装都变了,因为大人的事情……

 

Libra众人一字排开的画面,大家都是正装,除了Zed还是一贯的打扮。

内藤:诶Zed?其实Zed呢一直都是正装……哎其实是因为没有足够时间去想了,虽然也想画正装Zed,但怎样都不合适,不过只要穿上西装就好了吧?

村田:这次吉尔伯特管家不在吗?

内藤:诶?因为在看家……你看一般不都这样吗,蝙蝠侠的话(阿福)也不会出来的。

村田:那会不会有打包带回去的……

 

Leo和Zapp吃第一口,转场,小天使Sonic吹喇叭的画面。

内藤:仅仅是为了这一幕,让内田(雄马)老师“哼哼”了一段,内田老师的粗暴用法。

 

美味得让KK捂脸的场景

村田:这里和漫画不一样,好像站在一旁的替身一样。

内藤:然后就变身成Q娃了……

 

Chain嘴里含着叉子的侧脸

村田:这一话里表达男性的手段都很直接,而对女性,内藤老师则有独特的表达色情意味的方式

内藤:(内藤泰弘的惊愕)是吗?那个什么Fetish吗?

村田:是的是的,很色情。

内藤:啊是么……(几声掩饰般的干咳)

 

关于这话里Femt的出场

内藤:我在构想这话如何收尾时,黑暗中出现了一道白色的影子对我说:交给我吧。然后我就心想:真的假的?!谢谢你啊!

 

村田:为什么没把这话放进TV里?

内藤:一是因为只有12话的量,而且要围绕Leo展开,其他角色的日常回就尽量剪掉了。这话和午餐回挺像的,考虑后决定在TV里采用午餐回。不过fanbook一开始就决定要做OAD同捆了,于是就选了这话。

 

 

以下是问答环节,由村田来读观众投稿的问题,内藤回答。

 

村田:如果新画一个吉祥物的话,会是怎样的呢?

内藤:应该完全没有变化吧。不过还有其他的音速猴存在。

村田:比如母猴相貌的……

内藤:相貌的?w

 

村田:内藤老师是如何塑造鲜活有力的角色的?

内藤:我会把一个角色的众多设定只留下自己最喜欢的一点,其他所有设定全都换掉,包括性别、年龄、时代等等。在我看来就好比是卡卡西老师系统(谜之比喻ww),只剩下他悠闲散漫的设定。(中略)对我来说把最喜欢的一个设定作为核心,这样会更轻松一些。

 

村田:像Steven这样有阴影的角色,画起来有哪些乐趣和难点呢?

内藤:(中略)正因为爱着所有角色,所以在塑造角色上不能犯错。

村田:包括粉丝的反馈吗?

内藤:那只能碰运气了。只能说在我自己看来没有出错,之后的就……你懂的。

村田:回到这个问题,画这样的角色有难度吗?

内藤:有。

 

村田:作品中有很多其他作品的致敬,其中有没有特别推荐的作品?

内藤:诶,呃……请再预订一次这个地方(指活动场所),搞个“受影响作品之夜”(台下笑声)。要是哪天我能画出回到未来三部曲这种作品的话,我就封笔。

 

村田:美漫初心者求推荐入坑作品!

内藤:现在来说的话反正就是死侍了吧!死侍!(然后又和村田聊开了)

村田:漫画的推荐呢?

内藤:MM师匠,最近还有Leinil Yu。

村田:还有Moebius。

内藤:Moebius嘛其实不算美漫,是法国人。说到这位,我真心希望大家能像吃药那样服用,(做出服药的动作)啊好舒爽。(中略)总之,大家有什么喜欢的角色,就去关注吧,然后一点一点入坑。

 

村田:想看Libra成员在加入Libra之前的故事。

内藤:会有。

 

村田:关于丹尼尔警部的双胞胎的故事。

内藤:还在犹豫要不要讲明(还是举了“有”的牌子)。

村田:是初次遭遇血界眷属时(指第四话)的那位吗?

内藤:对,那位就是Markus Law。为什么要起Daniel和Markus这两个名字,因为FREITAG的两兄弟就是这名字(鼻子冒烟)。

村田:看起来很开心嘛。

内藤:以上,终于说出来了。

 

村田:KK和她丈夫的相遇。

内藤:不会专门画这个故事,不过可能会带到一点。

 

村田:Steven的私设部队。

内藤:会画。

 

村田:Steven被KK讨厌的那一瞬。

内藤:(纠结)画的可能性近乎没有,这个还是不要挑明了比较好。

 

村田:Klaus的姐姐。

内藤:当然会画。

 

村田:大家的少年时期。

内藤:会有部分角色的。

 

村田:Sonic视角的世界。

内藤:会有会有,不过就算有也是无声的。

 

村田:Zapp或者Zed的修行时代。

内藤:不会画,已经画过了嘛。

 

村田:Libra的假日篇。

内藤:诶是指温泉篇吗?(台下欢呼)海水浴篇吗?(台下鼓掌)不会画。

村田:那除去温泉和海水浴,其他的呢?会有吗?

内藤:哎呀之前朗读剧(剧本还神TM是黑田写的……)不就搞了差不多的内容吗?

村田:大家还是想看画出来的故事嘛。就当服务一下大众啦。

内藤:(纠结)感觉画不出特别有趣的故事啊,反正现在是完全没有画的打算。足疗说不定可以有?像国王餐厅回那样,大家做足疗时的反应就可以画一整话,90页的。哦看来还是可以的嘛。

 

村田:Klaus和Steven的相遇。

内藤:这个会画,刚才问的过去篇大概就是这样的故事。

村田:这位提问者好像有自己的妄想哦,希望让自己的妄想得到官方认可。

内藤:停留在妄想层面不也挺好的吗,妄想很宝贵,孕育自你内心的东西是很宝贵的。

村田:搞不好这位在看过官方的解释之后会“诶?……”

内藤:(接过话茬)“这家伙(指内藤)根本就不明白!”要真是这样的话那我先说声抱歉。

 

村田:想看Leo和Steven组队干活儿的故事。

内藤:持保留意见。两人的分工差别实在太大了,现在还想不到超绝炸裂的点子,所以保留。

 

村田:还想看Leo和蘑菇头的故事。

内藤:会有,不过再像上次那样的话,感觉他们太惨了点,所以还是画一篇只是说说话的故事吧。

 

村田:Chain那边人狼组织的故事。

内藤:啊会有会有。

村田:还有女性组合的战斗场面。

内藤:哦哦是吗,会有。

村田:还有一个,请让Chain穿可爱的衣服。

内藤:(表情复杂)我会拼老命去画的,所以说你们阿宅啊(笑)。

 

村田:爱丽丝典狱长的故事。

内藤:啊对了菲利普,该怎么画呢,变成机械菲利普之类的吗……爱丽丝嘛,榔头出场的话,她也会有出场机会。

 

村田:Steven的幼儿时期。

内藤:至今没想过。

 

村田:Zapp加入Libra的故事

内藤:啊……不能说没有,还是会有的。(台下欢呼)诶?还请不要太期待……

评论(5)
热度(6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MELCHIOR
Powered by LOFTER